苏州医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举办成长陪伴计划之“我和我的家乡”分享会
时间: 2022-07-12  作者: 李玉洁  浏览次数: 1850

苏州医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举办成长陪伴计划之“我和我的家乡”分享会

荷气夜来雨,百鸟清昼迟。613日,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成长陪伴计划之“我和我的家乡”分享会如期在线上举行。陪伴导师陈维倩、滕小梅、赵越和肖淼,4位导生以及2021级医学院的29位本科生参加会议。

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围绕家乡的美景、近期的学习心得、地方美食等跟大家做了分享。江苏无锡樱花飞舞的鼋头渚、连云港落日余晖中的镜面沙滩、甘肃庄浪精美的石刻、洛水凝碧的云崖寺、青藏高原的雪山天池......同学们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展现着家乡的美景名胜,倾诉着对家乡的热爱与自豪。

此外,同学们还分享了半年来在家上网课期间自己开展的一些课外活动,比如动手做一道“黑暗料理”,精心照顾花草绿植,观看音乐、电影、书籍等。

2022年春节后,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同学们不得不居家开展线上学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也按下了暂停键。为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医学院心血管病研究所成长陪伴团队开展了此次线上“全国游”,同学和老师们通过彼此分享,仿佛身临其境般感受着祖国的大好河山,并期待着疫情好转后实地感受祖国的壮美风情。本次活动拉近了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为下学期更好的做实做优陪伴计划,落实陪伴初衷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