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管病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宣布会议召开
时间: 2022-10-28  作者: 李玉洁  浏览次数: 10


1026日下午,心血管病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宣布会议在天赐庄校区北区机物楼召开。副校长吴嘉炜、医学院党工委钱福良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晓军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所长沈振亚教授主持。


会上,程晓军副部长宣布了学校党委关于心血管病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决定,免去顾闻钟同志副所长职务,任命卢玮同志为副所长。他向研究所的新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站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增强领导班子履职能力;三是要坚持实干苦干,推进研究所事业高质量发展。

卢玮同志作表态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服从组织安排,将以新的姿态,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在沈振亚所长领导下,与研究所全体同仁一道,努力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沈振亚所长作了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并回顾了研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今年9月正值研究所成立十周年,10年来研究所共承担省级以上科研课题89项,科研总经费达1.12亿元,2014年成为江苏省心血管外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今年又获批为江苏省心脏大血管医学创新中心,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华医学科技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奖项18项。为此,他对学校、医学院、附属医院给予研究所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研究所已走过十年历程,新的机遇赋予新的需要,正逢研究所向新的高度发展之际,学校又安排具有丰富领导经验的卢玮同志任研究所副所长、加强所的领导,对此,他表示由衷感谢和热烈欢迎。一定与卢所及全体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所职工,聚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钱福良书记发表讲话。他对研究所近年来的事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研究所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办学目标不动摇,以班子建设带动队伍建设,努力为培养时代新人作出更大贡献。

吴嘉炜副校长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本次干部调整是校党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研究所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决定的,相信能够得到研究所全体教职员工拥护和支持。她对研究所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研究所要坚持分类指导,做好人才培养与科研工作双促进;要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秩序两不误;要加强班子建设,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心血管病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